›› 2010, Vol. 1 ›› Issue (04): 779-783.

• 粮油作物 • 上一篇    下一篇

绍兴县粮食生产现状与发展对策

谢金木; 寿绍贤; 黄成; 金亮; 石其伟   

  1. 浙江省绍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8-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8-11

摘要: 绍兴县是浙江省闻名的高产稻区、首批吨粮县之一,随着绍兴市、县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全县粮食耕地面积、播种面积和总产量逐年减少。自2004年以来,绍兴县粮食生产虽连续6年有恢复性增长,但粮食市场产需矛盾仍非常突出。因此,保护现有耕地面积和质量,提高粮食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和品质,依靠科技进步切实提高粮食生产的综合能力,是事关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

关键词: 粮食生产, 现状, 对策, 绍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