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果树与蔬菜 • 上一篇    下一篇

丽水市茭白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

  

  1. (1. 龙泉市农业局 经济作物站,浙江 龙泉323700; 2.缙云县农业局,浙江 缙云321400; 3.浙江大学 蔬菜研究所,浙江 杭州310016)
  • 出版日期:2015-02-11

  • Online:2015-02-11

摘要: 茭白已成为浙江省丽水市蔬菜产业的支柱。本文从茭白分布、种植面积、品种及栽培模式、发展效益及产业化、组织化程度等方面重点分析了丽水市茭白产业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种苗退化、混杂严重,组织化程度不高,生产经营模式有待完善,栽培管理技术参差不齐等;并对今后丽水市茭白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包括科学规划茭白产业基地分布、出台有关扶持政策、建立种苗繁殖基地、加强组织化程度建设、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培训、加强品牌建设等。

关键词: 丽水市, 茭白产业, 现状,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