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 Vol. 1 ›› Issue (5): 0-1000.

• 园艺与特产 •    

复合肥施用量对设施番茄产量、品质和效益的影响

潘可可,刘恩玲,朱剑桥,孙娟,卢圣佑
  

  1.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 温州32500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1-10-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1-10-11

摘要: 针对菜农在番茄设施生产中普遍过量施用复合肥的现象,就否减量施用复合肥进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番茄产量随着复合肥施用量增加而增加,当复合肥施用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则开始下降;番茄果实中可溶性糖、可溶性固形物、Vc,随施肥量增加的变化趋势基本相同,都是先增加到一定水平而后降低;果实硝酸盐含量同复合肥施用水平呈正相关关系。综合比较各施肥水平,当复合施用量为1 125 kg·hm-2时,番茄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经济效益最高。

关键词: 复合肥, 番茄, 品质, 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