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 Vol. 1 ›› Issue (5): 0-1177.

• 信息技术与其它 •    

我国有机农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

王延军

  

  1. 江苏省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江苏 常州213001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1-10-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1-10-11

摘要: 就整体而言我国的有机农业发展较西方发达国家滞后,这突出表现在我国有机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不高,市场发育不够成熟,认证体系不够完善和健全,相关的技术研究较为缺乏。这些均制约着我国有机农业快速、稳定、健康发展,其中,技术问题尤为突出,均衡充足供肥和病虫害的综合防治是两大技术瓶颈,只有采取科技、市场、管理和政策多个层面的综合措施才能保证我国有机农业的良性发展。

关键词: 有机农业, 现状及问题, 均衡充足供肥, 病虫害防治,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