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 Vol. 1 ›› Issue (04): 830-834.

• 贮藏与加工 • 上一篇    下一篇

热泵干燥技术在水产品加工应用中的研究概况

钱炳俊; 苏树强; 连之伟; 李云飞; 邓云   

  1.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实验安全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08-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08-11

摘要: 热泵干燥技术的开发及其应用是当今国际食品干燥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因能节约能源、改善产品质量、不受天气条件的影响而具备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文章阐述热泵干燥的基本原理和能效评价,分析热泵干燥技术在水产品干燥中的应用现状,讨论热泵干燥技术在水产品干燥加工应用中的主要问题和发展趋势。

关键词: 热泵干燥, 水产品, 品质,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