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植保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乙酰甲胺磷乳油热稳定性及甲胺磷的消解动态

  

  1. 1. 浙江大学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浙江 杭州310058;2. 金华市植物保护站,浙江 金华321017; 3. 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 金华321017
  • 出版日期:2014-12-11

  • Online:2014-12-11

摘要:

为评价乙酰甲胺磷热储藏稳定性及其对甲胺磷质量安全风险的影响,对不同温度条件下乙酰甲胺磷的稳定性和甲胺磷的消解动态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乙酰甲胺磷降解率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逐渐升高,只有在40 ℃条件下其降解规律符合一级动力学,30 d分解率达1966%。甲胺磷的消解变化均不符合一级动力学规律,在30 ℃以下,甲胺磷降解率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但在40 ℃条件下,乙酰甲胺磷降解率大幅增高,而甲胺磷的降解率出现下降,可能是由于乙酰甲胺磷降解产生了一部分甲胺磷造成。建议乙酰甲胺磷在储藏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环境温度的控制,如储藏不当,使用乙酰甲胺磷极有可能造成禁用农药甲胺磷超标,具有较大的质量安全隐患。
 

关键词: 乙酰甲胺磷, 甲胺磷, 稳定性, 消解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