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科学

• 果树与蔬菜 •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同品种商品有机肥和施用量对夏季 青菜农艺性状及产量的影响

  

  1. (1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江苏 扬州225007; 2扬州市扬子蔬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 扬州225101)
  • 出版日期:2016-11-11

  • Online:2016-11-11

摘要: 通过有机肥品种、青菜品种和施肥量因素试验,研究不同商品有机肥及施用量对夏季青菜农艺性状及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青菜抗热605的各项农艺性状指标和产量都比夏冠高。夏冠净菜重受株高和开展度影响较大,而抗热605净菜重受株高影响较大。不同品种商品有机肥之间,以施用勤绿和壮禾有机肥的主根数、根长、根鲜重、单株重和净菜重等农艺性状指标和产量较大。当667 m2施肥量为12 kg时青菜产量最高,施肥量增加至18 kg时产量不再增加。同样,施肥量增加至18 kg时主根数、根长和单株重等指标有下降趋势。因此,选用勤绿和壮禾有机肥,667 m2施肥量为12 kg,在抗热605上应用可获得更好经济产量。

关键词: 有机肥, 施用量, 青菜, 农艺性状, 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