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 Vol. 1 ›› Issue (2): 0-309.

• 园艺与特产 •    

有机肥在烟叶生产中的应用及施用策略

曹杰,陈修年,姚继盛
  

  1. 浙江省烟草公司 绍兴市公司,浙江 绍兴31200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1-04-11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1-04-11

摘要: 有机肥因其独特的养分优势越来越受到烟草农业生产的重视,其施用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到烟草的生长发育,影响烟叶的产量及品质。分析我国烟叶生产中施用有机肥的迫切性、有机肥养分特点和其对烟田土壤环境、烟草生长发育及烟叶品质的影响,提出有机肥使用不当所带来的潜在问题,并对烟草生产中有机肥的利用提出合理的策略,以期为烟草生产中发挥有机肥的积极作用提供理论和事实依据。

关键词: 有机肥, 迫切性, 土壤环境, 生长发育, 品质, 潜在问题, 策略